3胎算什麼!中國75歲老翁狂生15孩 只因擔憂小30歲嫩妻跑了

廣西75歲梁姓老翁和妻子共育有15個孩子,但從照片上可看出家裡環境簡陋,就有中國網民擔憂孩子是否能健康成長。(圖/翻攝自《@天下廣文》微博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為因應少子化趨勢,中國今年正式開放3胎政策,但在廣西有一名75歲的梁姓老翁,不只3胎,他總共育有15個孩子。這驚人的數量讓不少中國網民都嚇到了,原來梁男娶了小30歲的嫩妻,兩人愛的濃烈在21年內陸續生下15個孩子。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梁男在1994年到廣東工作時認識了當時年僅19歲的太太,由於當時很照顧這個到外地工作的姑娘,所以2人日久生情交往並結婚。雖然梁妻不嫌棄他們的年齡差距大,但婚後梁男總擔心年輕貌美的太太會不會有其他人追求,加上長女出生,因此梁男決定離開廣東,舉家回到廣西的山上割樹脂賺錢。

廣西一位75歲的老翁,和妻子育有15個孩子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站《簡書》)

但回老家後不少媒婆看梁妻的條件好,於是勸她可以改嫁,不用跟梁男吃苦,雖然梁妻都拒絕了但梁男還是放心不下,由於妻子太漂亮讓梁男決定要多待在家裡,並且開始了狂生孩子的計畫。1996年就生下次女,1997年12月生下三女,1999年1月生下第4胎男孩,2000年1月再生兒子,同年11月又生了雙胞胎女兒,這樣21年內總共生了15個孩子,成果豐碩。

梁姓老翁一家人口眾多,兒女成群,被當地政府列為補助對象。(圖/翻攝自《@天下廣文》微博)

而讓網民訝異的是,除了第一胎在城市生產,梁家生孩子都是自己動手剪臍帶,而且剪刀從未消毒過,僅在肚臍上抹一點茶油就當作消毒了,直到第13胎之後才又進醫院生產。但這樣做的原因,跟中國先前嚴格的生育政策有關,因為付不出超生罰款所以梁家也無法安心到醫院待產。

有不少中國網民到梁姓老翁家「參觀」,成為當地奇觀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站《簡書》)

不過當地政府對梁男十分寬容,不僅沒有要求梁男支付巨額罰款,還讓他的15個孩子全都可以報戶口,並每個月都給他人民幣2000元(約台幣8643元)的補助,再加上媒體的報導,有不少善心人士會捐贈物資他們一家人,甚至還有網民會慕名到梁家「參觀」。不過就有中國網民質疑,如此龐大的家庭每個孩子是否都能獲得足夠的照顧和教育呢?因此也有不少人批評梁男是浪費國家資源,並且在製造孩子的當下根本沒替孩子思考過未來,是很不負責任的爸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