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王宇婕與藝人好友合捐500件防護衣 醫護道謝親曝強烈需求關鍵!
王宇婕(中)與余宥樂(右)、林玟誼(左)一同捐助防護衣與乾洗手,給前線醫護人員。(圖/藝人提供)

娛樂中心/李家穎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升溫,先前藝人賈永婕主動登高一呼,向親友募資並全台跑透透,親送「救命神器」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給不少需要的醫療院所,許多藝人也響應或主動捐助食物餐盒給醫療院所。今(29)日藝人王宇婕、余宥樂、林玟誼與好友CEO Premium創辦人蔡孟君、美勢科技執行長林克威也特地捐助500件防護衣給醫護。其中送到了萬華的「仁濟醫院」,醫護更透露:「這舉動猶如及時雨,因為每人每天就需要用超過2件防護衣,他們採購都要等兩週」,這樣的必需品甚至比食物更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為國操勞!蕭美琴赴美上任不到一年 TIFA會議竟白髮蒼蒼


獨/王宇婕與藝人好友合捐500件防護衣 醫護道謝曝「比食物還重要」
王宇婕與余宥樂、林玟誼等好友共5人一同捐助防護衣給前線醫護,並由余宥樂(左中)代表前往捐助給醫院。(圖/藝人提供)

王宇婕與余宥樂、林玟誼等5人,每人各捐了100件防護衣,共捐了500件防護衣與100瓶乾洗手。他們透露一直很想為辛苦的台灣醫護人員做點什麼,得知醫護人員的防護衣需要大量更換,且用量極大。

獨/王宇婕與藝人好友合捐500件防護衣 醫護道謝曝「比食物還重要」
醫護也向他們透露,平均一日每人就要用掉兩件防護衣,用量極大也讓他們相當需要。(圖/藝人提供)

於是他們聯絡在成衣廠工作的好友,希望可以盡快訂到防護衣,也在今日捐贈到「馬偕醫院」、「仁濟醫院」、「三峽佳佑洗腎中心」,男星余宥樂親送防護衣到醫院,也從院方得知目前防護衣真的很缺乏,「就連院方自己採購都需要兩週」,很驚訝他們怎麼可以突然捐出那麼多件。更透露一位醫護人員一天至少要換兩套需求量大,比起食物他們更需要這樣的必須用品,也透露其實很多食物支援他們也十分感謝,但經常忙到來不及吃,等到下班食物也都涼掉,所以能收到實用的防護衣,他們也相當感謝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「台劇女神」高宇蓁曬戰利品照 遭網友狂酸「不如賈永婕」罕見回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