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寧夏夜市微解封 柯文哲祝開工大吉:比照餐廳外帶有何不可?
寧夏夜市微解封,柯文哲祝開工大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三級警戒一再延長,全台夜市幾乎都停擺,不過北市府認為疫情稍有趨緩,讓寧夏夜市、合江街等夜市今起「微解封」,前提是大家得遵守防疫規定,北市府還特別在記者會強調表示,不是「逆時鐘」,而是有符合中央規定。市長柯文哲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如果餐廳可以只限外帶,為什麼夜市不行?」他並祝開市大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爆北市「攤商打完疫苗才被通知確診」! 林昶佐:一起排隊的很恐慌

柯文哲表示,昨天他在記者會宣布,台北市的夜市、商場可以視狀況微解封。根據6月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「夜市、傳統市場安心採買守則」,只要求減少出入口、落實實聯制、攤商與民眾須全程戴口罩,只限外帶、禁止試吃等。全國暫停營業的11大場所,並不包含夜市。

柯文哲提及,五月份因為疫情爆發,許多夜市及商場都配合臺北市政府暫停營業,一個半月下來,他很感謝大家共體時艱,「既然北市的疫情趨緩,我們也要跟著調整」。

柯文哲說,先前已停業的夜市、傳統市場想恢復營業,要先向北市衛生局、市場處報備防疫措施、通過後可以有限度的營運。例如,寧夏夜市就想出了得來速夜市 的方法,買了就走、只限外帶、避免人潮群聚,不准邊走邊吃。攤商要戴面罩、口罩、進出量體溫;而且減攤到1/4,大家輪流做生意,他們並不求大富大貴,只求一個溫飽。

柯文哲強調,只要自治會能夠自治,落實防疫工作,讓夜市比照餐廳營業,有何不可?「給夜市裡正為著生活奮戰的大家,辛苦了!開市大吉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台灣將代工莫德納疫苗?陳時中證實:洽談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