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國盃八強爆冷門!英格蘭力克德國、烏克蘭逐走瑞典

歐洲國家盃八強最後兩張門票爆出大冷門,烏克蘭以2:1氣走強敵瑞典,創下隊史最佳戰績;另一場英格蘭與德國之戰,外界一面倒看好德國過關,結果英國以2:0爆冷獲勝,跌破一堆專家眼鏡,也讓德國大象神算破功。

當英格蘭主將Harry Kane在第86分鐘踢進關鍵一擊,幫助球隊以2:0在主場擊敗德國,爆出八強最大冷門時,全英國球迷幾乎陷入瘋狂。這場與德國之戰,幾乎沒有專家看好英國能夠晉級,包含賽前已經連中三元,號稱歐國盃章魚哥的德國大象Yashoda。

Yashoda賽前預測德國能擊敗英格蘭,原本神準的他卻栽在最重要的一戰,擊敗手握歐國盃史上最多冠的超級強權德國,讓英國球迷信心爆棚。

英國在八強的對手是誰呢,淘汰賽另一廂,答案是烏克蘭隊,他們以2:1擊敗強敵瑞典,同樣爆出冷門,還創下隊史在歐國盃的最佳戰績。

烏克蘭總教練舍甫琴科表示,「首先達成這個結果,我們必須相信自己夠強大,而我的球員也確實展現了這一點。」歐國盃最後兩張八強門票,由烏克蘭和英格蘭拿下,兩軍將在台灣時間禮拜天凌晨正面對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