慟!遭柔道教練重摔腦傷 黃小弟勇撐70天宣告不治

台中豐原7歲黃小弟練柔道,被教練摔成腦傷住進醫院救治,遺憾的是在29日晚間,黃小弟病況急轉直下,黃小弟的爸爸媽媽進入病房內,陪同下兒子走完人生最後一程,雙親泣不成聲。至於何姓教練,已被檢方起訴,移審地院裁定10萬交保,恢復自由之身,但這中間完全沒跟家屬有任何聯絡,更別說道歉,家屬感嘆,希望司法能還給孩子公道。

被柔道教練摔成重傷的黃小弟,住進醫院70多天,29日晚間,心跳血壓不斷往下掉,家屬同意拔管放棄搶救,宣告不治。

黃媽媽說,「心跳開始掉很快,後來爸爸趕快趕到,爸爸進去牽著他的手,不到一分鐘心跳就沒有了,他就去當他的小天使了。」黃媽媽泣不成聲,無法接受孩子走了,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po文致哀,前往慰問家屬。家屬哀慟的心,可想而知,今年4月份,黃小弟一如往常到豐原柔道場練柔道,不堪練習的勞累和疼痛,罵了何姓教練是大笨蛋,沒想到被教練和學長輪流重摔27次,摔到人癱軟失去意識,才緊急送醫,最後和死神拔河輸了,舅舅內心充滿自責。

男童舅舅表示,「我沒有把他平平安安帶回來,我真的很自責,我也希望他可以跟我一起回來,可是我沒把他帶回來,其實事情發生到現在,我一直很自責。」何姓教練這個月4日,被依傷害致重傷害罪起訴,移審院方後,裁定10萬交保,恢復自由身,教練人不知去向,更別說向家屬說聲道歉。

黃媽媽說,「我只希望說司法可以還帷帷一個公道,不要讓我一個可愛的小孩子,就這樣沒有了,我只是希望司法可以還帷帷公道就好了。」黃小弟走了,檢方將請法院更改法條,改由傷害致死罪審理,最重可判無期徒刑。檢方也將先進行司法相驗,檢察官將判斷死因,若有無法釐清的事由,不排除擇日解剖來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