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輩到了卻撲空!台中殘劑預約搶破頭 盧秀燕道歉

台中市殘劑預約網,昨天爆大量,網頁掛點,最後有19935人,順利中籤,但今天(30日)40處快打站,算一算,殘劑只剩下21劑,等於成功接種率,只有千分之一!會這麼低,其實主要是,緩打潮消失了,原本市府預估施打率三成左右,突然升到四成,疫苗不夠打,不少長輩,人到了「快打站」卻撲空,市長盧秀燕也向市民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導致批發通路受阻!「全台最大芒果產地」啟動加工收購作業

順利接種,殘劑疫苗的民眾,真的很幸運,一個上午,台中市40處快打站,統計只剩下21劑,網站預約成功的有19935人,等於最後接種的機率,只有千分之一。除了打殘劑,機會渺茫,連造冊名單中的長者,到快打站後,竟然也撲了空,時間還不到十點半,大門就貼出告示單,疫苗沒了。

長輩到了卻撲空!台中殘劑預約搶破頭 盧秀燕道歉

有阿伯帶著通知單,到快打站,被告知疫苗打完了,一臉失望,還有阿嬤特地搭計程車趕來,鎩羽而歸,現場人員,連忙抱歉。

長輩到了卻撲空!台中殘劑預約搶破頭 盧秀燕道歉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我們預估按照前幾天,施打率就是三成,沒想到今天跑出四成多來,以至於有些人可能無法打到,在這個地方,我還是要代表台中市政府,表示非常非常的抱歉。」記者會上,市長盧秀燕再度跟市民道歉,因為以往施打率大約三成左右,推測可能Delta病毒入台,外加天氣放晴,雙重因素,導致施打率提升。

長輩到了卻撲空!台中殘劑預約搶破頭 盧秀燕道歉

接種疫苗意願高,殘劑就剩更少更搶手,另外,有民眾爆料,預約網站,前一晚公告,先後兩次名單,怎麼不一樣?台中市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,「不小心把測試檔案放上去,當同仁發現之後,立即把它下架。」市府解釋,誤傳測試版,絕非黑箱,疫苗一劑難求,勢必"針針"計較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變裝皇后非藝文工作者? 怨紓困遭文化部駁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