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2個月沒收入 九份老街99%店家停業要轉讓

疫情衝擊下,各行各業苦不堪言,新竹縣的內灣老街,現在根本看不到人影,許多店家都說快撐不下去!還有昔日熱鬧的新北市九份老街,現在9成9的店家自主停業,許多業者承擔不了租金,門口出現一堆轉讓招牌,人潮不復見,業者說,再不恢復正常生活,恐怕餓死的比病死的還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市府封大樓阻疫情太強硬? 陳時中緩頰:這是兩難

一眼望去,整條九份老街,沒有半個人影,只見這裡掛滿了喜慶的紅燈籠,配上整排店家拉下的鐵門,就像被按下了「時間暫停」、瞬間定格,疫情期間,不分平假日,遊客幾乎歸零,許多業者都說,真的快要撐不下去。

快2個月沒收入 九份老街99%店家停業要轉讓

九份老街店家表示,「我們一片哀嚎,沒辦法生存呀,真的沒辦法生存!」

九份老街店家說,「無形的支出蠻多的,希望政府盡量早點放寬,再拖下去,餓死的比病死的多,一個月大約要4、50萬的支出。」

疫情衝擊,昔日人聲鼎沸的九份老街,現在有9成9的店家自主歇業,已經將近快要兩個月沒有收入,這也導致許多業者,承擔不了租金壓力,紛紛在門口,貼出轉讓招租字條。

快2個月沒收入 九份老街99%店家停業要轉讓

九份商圈執行長許仲琛指出,「目前歇業情況大概有九成九,大家都都歇業,市場有很多的店家他都貼出轉讓。」

新北市觀旅局股長周紓帆表示,「防疫的發展是不容輕忽大意的,建議各個商家可以在三級警戒解除後,再依據相關防疫規範,評估是否要進行營業。」

快2個月沒收入 九份老街99%店家停業要轉讓

另一頭,受疫情影響的不只新北市九份,位在新竹縣的內灣老街,著名的內灣戲院,都拉下鐵門,自三級警戒以來,沒有遊客,店家只要開門營業,就是賠錢,乾脆自主性歇業。

攤商無奈大嘆,真的快要撐不下去,只盼這疫情可以早日畫下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、黃兆康 新北-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+5!1老師回台北看父母3人都確診 2例感染源釐清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