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硬推實聯制台北通 遭疑收集個資選舉鋪路

三級警戒期間,國人到店家採買都必須掃實聯制QRCode,但台北市卻另推自己的系統,商業處日前發文,鼓勵商家多推廣台北通掃碼,捨棄唐鳳版本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台北通的功能更齊全,也不影響指揮中心收集疫調,但綠營議員質疑,柯文哲是為了收集民眾個資,替未來政治路布局

更多新聞: 不敢回家!護理師面臨分手潮 超正白衣天使無奈:某些族群會怕

正確答案是3個都可以,現在防疫QRCODE越出越多,台北市商業處在6月28日發出公文,強調要提供多元並存的實聯制,讓消費者選擇更便利的認證環境,所以建議店家更換台北通掃碼.除了唐鳳的全國版本,台北市府也自創,部分連鎖店家、商圈也會推出自己的版本,不管掃到哪一個,足跡都會回傳到指揮中心,既然都是同樣功能,有必要打對台嗎?而且擺這麼多,似乎給消費者找麻煩.

北市硬推實聯制台北通 遭疑收集個資選舉鋪路

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偉說,「中央與地方他們調查起來,覺得台北通比較好用,或疾管署比較好用,那統一公布,我們就用統一的Code,避免消費者有,要掃哪個Code的疑慮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「簡訊實聯制是疫調輔助工具,但我們台北通裡面,它是一個進出可以掃描,知道你進入時間,也可以知道離場時間,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廣泛使用台北通,就可以使用離場時間。」

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澤說,「實聯制簡訊推出之前,台北市商家很多都用台北市系統,1922推出後很多商家自動改成,我們推動的實聯制版本。」

北市硬推實聯制台北通 遭疑收集個資選舉鋪路

全國都得實聯制掃碼,只有北市府跟指揮中心別苗頭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質疑,柯文哲是為了收集民眾個資,布局未來的政治路,綠營砲聲隆隆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認為,「除了為了柯文哲面子之外,我想不出更好解釋,全台灣各縣市都只有1922系統,但台北市有台北通跟1922兩個系統,衛生局同仁做疫調,就必須查兩個系統,增加他的困難度。」

疫情還沒撲滅,北市忙著搶主導權,綠營怒火全指向柯文哲。

(民視新聞/吳承翰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張韶涵登中共建黨百年晚會 陸委會籲:不應參加恐淪統戰工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