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數只比北市多1人 侯友宜:鼓勵普篩找出黑數

新北市在這波疫情以來,一直是全台第一重災區,這兩天已經與台北市接近,單日確診新增23人,只比台北多1人,其中有5人還是與北農相關。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大家出來篩檢,找出黑數,阻斷傳播鏈,尤其鼓勵企業定期安排快篩,若沒有做好員工健康控管,不但罰錢還要勒令停業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拍戲片酬800萬不屑賺!柯宇綸合體館長開直播 「膝蓋超硬」網讚男子漢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在北農這個職場裡面,從環南市場過來的有5個人,這5個人裡面像五股3個人,是因為經常到環南市場批貨。」

儘管確診人數不再爆大量,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不敢大意,單日新增23人確診,各行政區都個位數,其中5人跟北農有關聯,侯友宜除了再次呼籲大家踴躍篩檢,也請企業嚴格配合防疫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新北市完成企業的快篩,有37家大企業,那篩檢了將近兩萬人次,若造成疫情的擴大,得歸咎於企業主的話,最重會勒令停業或是停工。」

確診數只比北市多1人 侯友宜:鼓勵普篩找出黑數

從過去宣導企業「安心快篩」,到這次說要停工、停業,侯友宜就怕疫情再爆發,但除了說重話,也有暖心的故事要和大家分享,有一對泰山的夫妻,熱心捐出百萬積蓄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,「省吃儉用有存一點小錢,孩子孫子都大了,所以他們小小積蓄要發揮更大價值。」

確診數只比北市多1人 侯友宜:鼓勵普篩找出黑數

民眾慷慨解囊,還請孫子代筆寫信給市長,讓侯友宜揪感心,但7月12日能否解封,關鍵在於找出黑數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,「我們面對未來我們有信心,我們希望朝好的方向去做努力,趕快把確診的隱藏數找出來,才能夠讓疫情的黑數,能夠找到有效控制。」

確診數只比北市多1人 侯友宜:鼓勵普篩找出黑數

侯友宜持續呼籲民眾篩檢,只要疫情趨勢持續穩定往下走,三級警戒有望解除,在這之前還是不能鬆懈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主委聯盟發起挺芒果農 枋山完銷加碼挺台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