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開放72歲以上長者預約 96萬人湧入網站癱瘓

新北市獲配12萬多劑莫德納疫苗約,30日早上8點開放72歲以上長者線上預約,不過新北市政府的預約系統瞬間湧入96萬人,造成大塞車,里長電話也被打爆,研考會主委林豐裕下午在新北防疫記者會上也道歉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讚TIFA高度成功! 我方提「疫苗授權代工」美允諾設小組討論

電話一通接著一通,里長手機響不停,一大早就有許多里民打電話來求救,因為想上網預約疫苗接種,但系統大塞車。

還有不少長者不熟網路系統,登門里辦公室詢問如何預約,里長就怕會造成群聚,甚至一度拉下鐵門。

里民說,「進不去、網路很不方便。」

新北開放72歲以上長者預約 96萬人湧入網站癱瘓

新北市30日上午8點開始,開放讓72歲以上長者預約2日到4日,施打莫德納疫苗,但狀況頻頻,8點一到,線上就湧入近百萬人點閱,造成線上癱瘓,民眾抱怨連連。

板橋區華江里里長黃發達表示,「接了兩百多通電話,我們只能盡量協助,上次是採用通知單就很順暢,這次很亂。」

民進黨議員羅文崇指出,「現在改成線上預約,所有民意代表、里長電話都被打爆,市府一度當機,民眾無法順利登入,希望政府做好整個測試,以免造成民怨。」

新北開放72歲以上長者預約 96萬人湧入網站癱瘓

新北因應接種量大,施打疫苗改線上預約,但卻出狀況,有網友表示,長輩想預約,甚至比五月天的票還要難搶,市府也在防疫記者會上道歉。

新北市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說,「短時間一百萬,任何人都會有壓力,系統也是,最主要是系統不能當掉,這點我們有做到,造成塞車非常抱歉。」

新北開放72歲以上長者預約 96萬人湧入網站癱瘓

市府強調,不是當機、只是塞車,但對想要預約的民眾來說,他們在乎的,只是能不能順利登入,打到疫苗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劉毓琦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預約疫苗大當機!張志豪批侯友宜:跟柯文哲一樣便宜行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