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3男攜空氣槍討債 民眾嚇壞急報案警逮1通緝犯

29日下午,一名張姓通緝犯,找了兩個朋友、帶著一把槍,準備去新北市板橋討債,不過他們把玩手槍的過程,被民眾看到,警方獲報、擴大巡邏,在路邊發現三人,立刻上前壓制,一查之下,這把槍應該是空氣槍,但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這名通緝男討債不成,反而先被逮捕歸案。

更多新聞: 別鬆懈!口罩沒戴好、拉到下巴...都不行!最高罰1萬5

在路邊聊天聊到一半,一看到警方到場,全都嚇傻,三名男子心虛地迴避目光、裝沒事,員警隨即眼尖發現,他們口袋怎麼怪怪的。

原來裡面藏有槍枝,另一人身上也起獲彈匣和鋼珠彈,警方喝令壓制,他們只得乖乖就範。

板橋3男攜空氣槍討債 民眾嚇壞急報案警逮1通緝犯

事件發生新北市板橋區,三人當中,還有一名通緝犯,26歲張姓男子,是詐騙集團機房成員,涉及詐欺案,5月被台中地檢署通緝,日前被朋友委託,向另一名蔡姓男子追討25萬債務,他找了兩名朋友持槍助陣。29日下午3點多,他們三人會合後出發,還在過程中把玩槍枝,結果被民眾看到報警處理。

板橋3男攜空氣槍討債 民眾嚇壞急報案警逮1通緝犯

板橋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沈政吉表示,「派遣巡邏警力到場,男子持槍行搶,隨即在案發現場查訪,民眾目擊提供方向,雖殺傷力不足,無故攜帶類似真槍行為,警詢後依將3人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罰。」

警方調查,他們三人都不認識債務人,只是因為受人委託,前往討債,還攜槍逞威風,如今通通被法辦,張姓男子也被解送歸案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劉毓琦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五月天難搶! 96萬人湧入 新北網路預約莫德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