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鐵腕政策圍堵疫情  韓國瑜律師質疑造成恐慌

高雄鳳山大樓確診者增加到5人,雖然其他住戶篩檢陰性,但高雄市長陳其邁,還是要所有住戶到防疫旅館隔離,政策引來正反兩面聲浪,有人支持全力防堵,有人質疑為何不能居家隔離?而且一去防疫旅館就得先噴好幾萬,對無法上班的住戶經濟來說,無疑是一大衝擊,但陳其邁解釋,這項鐵腕政策,是為了防堵環境傳染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前總統李登輝逝世週年 中華郵政將於7/30發行紀念郵票

大樓社區拉起封鎖線,架設臨時快篩站,住戶拿行李在外面等待快篩,之後搭遊覽車被送往防疫旅館,但這些人,篩檢沒有陽性,就被隔離。鳳山大樓確診案例,增加到五個人,照理說其他接觸者,應要居家檢疫,但高雄市政府不敢大意,全部送到防疫旅館,就是因為發病的女性,根本沒有直接接觸確診者。

陳其邁鐵腕政策圍堵疫情  韓國瑜律師質疑造成恐慌

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,「擔心整棟大樓有共同的感染源,推測就是一個大樓的群聚感染,所以我們快速清零也採取斷然措施。」明明不同樓層,卻被傳染,市府團隊懷疑,環境汙染恐怕是傳染主因,為了讓這些住戶安心防疫,市府表示防疫旅館補貼,每天1500,但差額要民眾先負擔。政策公佈後,引起兩派網友論戰,有人酸說變成普隔離,有家不能睡還要睡旅館,也有人支持落實防疫,但也有民眾擔心,住防疫旅館先噴好幾萬。

陳其邁鐵腕政策圍堵疫情  韓國瑜律師質疑造成恐慌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對我們所有防疫團隊來講,這是困難的決定,你假如一家人住在家裡面,那有一個人發病那其他兩個人,一定是在這居家隔離,要把它做的清清楚楚乾乾淨淨,是非常非常困難,謝謝所有市民朋友的體諒,假如我真的經濟情況比較不好,其實這個部份我們也會由市政府來負責。」雖然暖男市長多次耐心解釋,但顯然還是有民眾相當不諒解。曾經在罷免韓國瑜法律戰中,出任韓國瑜委任律師的林石猛,跳出來質疑,這樣的鐵腕否會造成市民恐慌?

陳其邁鐵腕政策圍堵疫情  韓國瑜律師質疑造成恐慌

律師林石猛質疑,「他檢測結果是什麼是陰性,這樣像今天不能到機關上班,沒辦法到公司上班馬上會造成很大的困擾,那我們事實上,上一次小港的案子,就有民眾在質疑說好像被強迫消費一樣,事實上我們政府的財政是沒辦法作完全的補足,或是補償所以會造成很大的困擾。」

陳其邁鐵腕政策圍堵疫情  韓國瑜律師質疑造成恐慌

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,「整棟大樓封鎖來作一個清消,把民眾作一個隔離匡列,其實都是必要的手段,甚至是之前在彰化上個月,其實有發生過有兩名個案,PCR陰性之後後來卻轉陽,我認為為了保險起見,我們還是必須要作隔離,這是居於專業的考量。」這回高雄市政府硬起來,有感染風險的民眾一個都不放過,即使引來質疑,陳其邁還是堅持,第一時間全面控制疫情,但這個鐵腕政策,是否會演變成藍綠政治口水戰?恐怕還得再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振興醫院替連戰夫婦、丁守中打疫苗惹議 士林地檢立案偵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