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預約疫苗大當機!張志豪批侯友宜:跟柯文哲一樣便宜行事

新北疫苗網路預約系統當機,張志豪批評侯友宜便宜行事。(組合圖/民視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李國綸報導

新北市今(30)日開放72歲以上長者、62歲以上原住民預約疫苗,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,今天接到許多民眾、里長陳情,抱怨網路預約大當機,這樣的結果只能說,侯市長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樣,便宜行事。

張志豪表示,網路預約當然有其便利性,但操作方式和時段預約,應該要就使用者進行測試。尤其目前開放施打對象為長者,原本就比較不懂的網路操作,這次的網路當機,顯示侯市長跟柯市長一樣不體貼長者,一早造成混亂,也讓里長無所適從。

張志豪認為,市府的民政系統應該承擔造冊的責任,應先就65歲以上各年齡層造冊,盤整疫苗數後,比照85歲以上長者,通知施打。

張志豪,其實市府應該早就想到,系統一開放的前期,一定是一窩蜂的民眾搶著預約,如果市府真的不願意造冊,那就應該由研考會通過完善測試,同時謹慎思考民眾的需求後,將其網路預約功能完善,再開放預約也不遲。

「今天這樣的結果,只能說侯市長跟柯市長一樣,便宜行事。」張志豪說,直到30日下午,還是有一堆民眾陳情向他抱怨,但侯市長刻意迴避問題,只能說「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」。根據新北市衛生局資訊,網路可預約數量為10萬8000劑,截至30日14時已完成預約3萬4363劑。

張志豪接到許多民眾、里長陳情。(圖/張志豪服務處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