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Meet免費限制版!舉手要付費、3人以上視訊限1小時

Google Meet將改免費限制版,舉手要訂閱付費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許多公司為了減少群聚風險,紛紛改成居家辦公模式,為因應遠端工作需求,Google在2020年開放讓旗下視訊會議軟體 Google Meet無限制時間使用視訊通話,而Google宣布這樣「吃到飽」的將改為「有限制使用」,原本3人以上會議最長可到24小時限縮為1小時,舉手功能也必須要購買付費版本才能使用。


Google宣布Google Meet將改為「有限制使用」。(圖/翻攝自Google官網)


Google宣布自6月29日起,使用者仍然可以使用免費版Google Meet,但3人以上群組會議只能持續1小時,超過1小時就會被強制中斷,若不想付費,就必須再重開一次視訊會議。而Google提供了Google Workspace 付費方案,使用者每個月收費8美元,即可享受24小時會議時間;群組會議參加人數也從免費版的100人提升至150人,而企業版則可以達250人;另外,付費功能也提供舉手、播打電話、意見調查與問答以及出席狀況報告等,會議結束後也可將其會議內容自動儲存到雲端硬碟。

除了Google Meet之外,還有其他5個視訊會議平台做為開會需求使用:

1.Microsoft Teams:
Microsoft Teams群組會議免費方案最多可100人同時使用,最長可使用60分鐘,近期微軟放寬限制,允許最多可300人同時使用,最長可使用24小時。

2.Skype:
Skype免費視訊通話最多可100人同時上線。可以進行視訊錄影並儲存在雲端最長達到30天,方便會議結束後重複觀看、註記會議重點,另外也能在視訊時進行檔案或桌面畫面分享等功能。

3.Zoom:
視訊會議支援跨平台體驗,免費方案最多可以100人同時上線,群組會議有40分鐘,1對1對談則無時間上限。

4.Slack:
Slack免費版的視訊功能僅提供1對1,要進階使用群組會議就得收費,且如果需要與外部如客戶或供應商視訊,則需串接其他視訊軟體例如Zoom或Microsoft Teams才能進行視訊會議。

5.Whereby:
Whereby免費方案最多可以100人同時上線,群組會議最長為45分鐘,1對1視訊對話不限時,但會議錄影等額外的功能,則需付費才能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