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水位上升已「撈出16噸垃圾」!風管處:還要清2週才能恢復美景
日月潭潭區管理處近期加快清理環境,盼能在疫情解封後,給遊客最完美的環境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》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受日前梅雨季洗禮,日月潭蓄水率逐漸上升,水位更是回升接近滿位。同時,距離國內三級警戒解封剩不到2週,潭區管理處也於近期加快清理環境腳步,盼能在解封後,以最完美環境迎接觀光客的到來。

更多新聞: 日月潭驚見「紅色螺旋丸」!魚虎幼苗合體成「魚球」霸佔潭面


日月潭水位上升「撈出16噸垃圾」!至少清2周才能恢復美景
日月潭潭區管理處近期加快清理環境,盼能在疫情解封後,給遊客最完美的環境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》)

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臉書粉專《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》發文,表示日月潭在水位回升後變得更美了,但也讓周邊步道、碼頭的垃圾浮出水面。對此,潭區管理處委請外包商,進行環境清潔工作,將水面的浮筒、寶特瓶、保麗龍等垃圾一一清除,並在文末表示「讓這片美景永續,我們一起努力!日月潭等待疫情過後您的探訪」,盼能在7月12日,三級警戒解除後,讓遊客體驗到過去有著美麗景色的日月潭。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日月潭管理處自4月時,就已經委託民間業者在水域清理垃圾,當時共清出多達16噸的廢棄物,包括鐵桶、輪胎、漁網。日管處表示,這次的清理行動,預計要花2週的時間撈上船,呼籲民眾在解封後,到日月潭遊玩時,不要再亂丟垃圾,不僅會影響景點美觀,還會破壞當地自然生態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全台水庫「一片藍」蓄水率突破50%!僅剩這2座仍「橘色警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