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山大樓染疫!陳其邁強硬手段惹議 李正皓力挺:最好示範

高雄市府強硬手段惹議,李正皓力挺「值得很多人學習」。(組合圖/翻攝自李正皓、陳其邁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鳳山某大樓昨天傳出疑似確診,市府大動作安排全棟150多名住民緊急進行PCR採檢,安排住進防疫旅館、隔離,強硬手段也遭到質疑。對此,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態力挺,認為市長陳其邁領導的高雄市政府做了最好的示範,值得很多人好好學習。

李正皓30日在臉書表示,高雄鳳山區昨晚一棟大樓昨傳有住戶篩檢呈陽性,高市府召回全部住戶245人快篩和PCR,並全安置在防疫旅館。針對這件事,網路上一堆人批評「這麼離譜的做法,也只有毫無法治意識的民進黨鐵粉會覺得很棒。」,甚至還有律師林石猛發文抨擊,要求市長陳其邁給個說法。

李正皓說,面對所有批評的聲音,高雄市衛生局沒有喊冤、沒有反駁批評的聲音是假新聞,僅說基於流行病學關聯研判整棟大樓極可能存在共同接觸傳染風險。結果今天真相大白,指揮中心公佈,鳳山整棟大樓有2戶共5人確診,但分別3樓跟7樓,不同樓層,可能是公共區域傳染,因此大樓所有人都在一定風險之下。

「什麼叫超前部署?什麼叫料敵從嚴?陳其邁領導的高雄市政府做了最好的示範。」李正皓大讚,陳其邁與高雄市政府沒有隱瞞、沒有政治語言,只有果斷的行為,甚至在遇到責難時依舊尊重指揮權,沒有早先指揮中心公佈所謂的「獨家」消息來自清或是攬功。這次處理的方式,真的值得很多人好好學習。

對於遭質疑缺乏法源,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強調,「我們沒有得選擇,傳染窩是存在的」,這棟大樓不是1個人染疫,是5個人染疫,這是很沉重的事實,因為一百多個人的生命健康要照顧,共同場域的接觸造成的傳播風險必須立刻控制住,因為必須採取斷然措施,法源依據是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跟第48條。

高雄市政府表示法源依據是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、第48條。(圖/翻攝陳其邁臉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