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球王喬帥頻滑倒仍晉級 穆雷近4年首度大滿貫32強

前球后小威廉絲因溫網草地溼滑而受傷棄賽,今天球王喬科維奇(Djokovic)在第二輪也因為相同的原因頻頻滑倒,但最後還是以直落三擊敗南非好手安德森(Anderson);另外,英國地主名將穆雷(Murray)歷經4小時大戰、打滿五盤苦勝,這也是尋求東山再起的穆雷,近四年來首度挺進大滿貫32強。

更多新聞: 溫布頓女雙次輪 詹家姊妹直落二闖關抵16強

球王Djokovic面帶微笑走進球場,他在第二輪的對手是外號摩天樓,有203公分高的南非好手Anderson,喬帥突然改變節奏的上網,讓他順利拿下這分,面對Anderson像是從二樓發出來的強力發球,Djokovic依然游刃有餘打出穿越球。

Djokovic全場火力全開,總共逼出8個破發點,只用了1小時又41分鐘,就順利以三個6比3擊敗Anderson,輕鬆晉級下一輪。這幾天有多位球員因為場地濕滑受傷甚至退賽,也在比賽中有滑倒的喬帥表示,需要盡快調整不同場地的打法。

溫網草地溼滑 球王喬科維奇頻滑倒仍奪勝

球王喬科維奇說,「真的很遺憾看到他們退賽,我不能代表其他球員發言,他們是否感覺球場比前幾年更滑,對我來說我的第一步移位,是更具侵略性來改變方向,要從紅土球場很快調整到草地球場。」力圖東山再起的英國名將Andy Murray,對上德國好手Otte,他在第四盤也發生滑倒意外。

溫網草地溼滑 球王喬科維奇頻滑倒仍奪勝

所幸Murray沒有大礙,拚勁全力,硬是以6:4拿下這盤,決勝的第五盤,全場觀眾一面倒為Murray加油,Murray也不負眾望,以6:2拿下第五盤取得勝利。賽後Murray還親自拿了他的比賽球衣,送給在第一排一直為他加油的球迷,這位球迷高興地立刻把這件球衣穿在身上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國盃八強爆冷門!英格蘭力克德國、烏克蘭逐走瑞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