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夯!北市里長:像搶五月天門票 花蓮狂叩7小時才接通

開放預約莫德納疫苗第二天,雙北市預約人數持續增加,不過北市有里長說,對比昨天排隊人多到要人流管制,像是在搶五月天演唱會門票,今天(7月1日)人流明顯下降,推估可能是昨天預約得差不多了。但反觀花蓮縣,網路預約卻被秒殺,還有人打電話到衛生局,足足打了7小時,才預約到。

一大早,萬華區忠德里長就不停廣播,72歲以上長者,莫德納疫苗預約第二天,里長搬出5台電腦,門外也排了椅子備戰,但相較第一天,人潮變少了。預約長者說,「AZ聽說很多死亡事件,聽了比較怕不敢打,莫德納也還在擔心,沒關係打了有狀況也是我的命。」

北市忠德里長施育婷表示,「昨天早上8點到10點,也預約得差不多,真的很像搶五月天演唱會門票,我們每個志工都說,幫他們搶票搶得很緊張,有些里民說,那時候我有心臟病的問題,醫生說我不能打AZ,那有莫德納的時候再跟我說。」畢竟年長者慢性病多,莫德納比AZ更受到青睞,里長說,莫德納預約日,人潮比AZ多了足足一倍,根據統計,7月1日上午9點為止,台北市已經有6萬9千多人預約莫德納,新北市則是突破7萬人,都還有數萬名餘額,在花蓮縣,民眾也搶破頭。

6月30日開放網路預定,瞬間秒殺,只剩下電話預約,甚至有民眾,兩支電話輪流狂打7小時,衛生局才接通。

花蓮縣吉安村長田秀鳳表示,「配過來的疫苗不夠,大家搶著要打,但是電話也打不進去,民眾就問我村長,電話預約我都打不進去,妳可以幫我嗎?」莫德納實在好夯,但也讓村長里長好頭痛,因為花蓮縣共分到23100劑,還分三批送達,除了要求預約方式更簡單點以外,也希望中央加快配給疫苗,避免發生莫德納之亂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李志銳、趙永博、SNG 台北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