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搶五月天門票還緊張!雙北72歲以上預約踴躍

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莫德納,陸續送到各醫院,共發放106萬劑,指揮中心預訂8日配送第二批,而今天開始武肺疫苗接種對象也擴大到第八類,不同於先前AZ疫苗出現緩打潮,長者線上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意願極為踴躍,還有北市里長形容像是在搶五月天演唱會門票。

更多新聞: 1685人篩檢陰性 板橋大遠百恢復營業

比搶五月天門票還緊張!雙北72歲以上預約踴躍
醫護開箱逐一清點,由於莫德納疫苗是保存在負20度冷凍冰箱,醫院的冰箱也設有監控隨時掌握溫度,確保疫苗安全性,7月起武肺疫苗接種對象擴大到第八類,新增納入65歲到74歲年長者,而且不限疫苗廠牌,雙北連兩天開放72歲以上長輩網路預約,反應相當熱烈,根據統計,7月1日下午2點半為止,台北市已經有7萬2000多人預約莫德納,新北市也有7萬8000多人。萬華區忠德里,里長就不停廣播,還搬出5台電腦、整排椅子備戰。在花蓮甚至有民眾,兩支電話輪流狂打7小時,才打通衛生局。

花蓮縣吉安村長田秀鳳vs村民說,「你早上預約電話有打通嗎,從早上7點多一直打都沒有停,而且我們家兩支電話,一直打一直打,下午2點終於被我打通我還嚇一跳。」

中央預計分配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約106萬劑,分兩梯次配送,第一梯次配送約64.3萬劑,第二梯次配送約41.8萬劑,有人建議為何不一次發完?陳時中特地解釋,疫苗配送也會滾動式調整,無論如何,都會確保第一劑施打不中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痛到發抖!吳鳳強忍淚水側腰刺「愛妻哺乳」 笑回:以後絕不能變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