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神繼續送幸福!不只全台水庫蓄水量大增「地下水」也持續回補中

全台水庫蓄水量大增,「地下水」也受惠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台灣今年年初遭遇近百年的嚴重旱災,所幸在5月開始接連的梅雨鋒面,挾帶大量雨水挹注全台水庫,讓台灣旱象得以解決,目前全台水庫有11座水庫蓄水率有80%以上,不只水庫持續有雨水進帳外,也連帶讓「地下水」得以受惠,目前持續回補中。


不只全台水庫有雨水解旱,地下水也持續回補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經濟部6月30日在臉書上表示,去年台灣遭遇到百年罕見的大旱,為了抗旱,水利署積極運用抗旱2.0開發新水源,像是在台中,因為地質具有含水量多、補水快、地層不易下陷的優勢,在今年4月,陸續鑿設88口抗旱水井,供民生使用。經濟部表示,對於地層穩定性,在取用新水源的同時,也都有持續監測水位。目前,台中有85%的地下水觀測井,水位已大幅上升0.22到3.1公尺,新設的抗旱水井周邊,用GNSS衛星導航定位系統觀測,也沒有地層下陷情形,請民眾不用擔心。

經濟部表示不只水庫,地下水也持續回補中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臉書)


目前全台水庫水量持續回升,其中翡翠水庫目前蓄水率84.6%、石門水庫蓄水率71.7%、寶山水庫蓄水率90.5%、寶二水庫蓄水率97.4%、日月潭水庫蓄水率97.2%、白河水庫蓄水率92.6%、曾文水庫蓄水率53.7%、烏山頭水庫蓄水率80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