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 習近平演說再嗆「解決台灣問題」是歷史任務

習近平再提要解決台灣問題。(圖/擷取自YouTube頻道 CCTV Video News Agency)

今天是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,除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、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現任政治局常委外,前任領導人胡錦濤也出席慶祝活動,不過江澤民則缺席。習近平在演說中表示,解決台灣問題、實現祖國完全統一,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。

習近平等人上午近8時登上城樓,他發表演說時提到,要全面準確貫徹「一國兩制」、「港人治港」、「澳人治澳」、高度自治的方針,落實中央對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,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,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,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,保持香港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。

習近平也提到,解決台灣問題、實現祖國完全統一,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,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。要堅持「一個中國」原則和「九二共識」,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。

習近平強調,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,要和衷共濟、團結向前,堅決粉碎任何「台獨」圖謀,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,「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、堅定意志、強大能力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