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百年黨慶怕了!毛澤東孫子祝黨「長命百歲」關鍵字遭封殺?
中國為慶祝共產黨建黨百年,舉辦了大型活動慶祝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今(1)日為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,中國舉辦了大型活動慶祝,大會也於上午8點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。不過,近日毛澤東孫子「毛新宇」於10年前寫下的祝賀語,竟到中國網路封殺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花「44天」確診掉到47!日本人驚:怎麼辦到的?網曝關鍵原因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毛澤東孫子毛新宇,曾在2011年,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時寫下「祝中國共產黨生日快樂,長命百歲」,表面上看似祝賀,但不少網友認為「百歲」代表著中國共產黨將在2021年時滅亡,相當不吉利,且毛新宇的字跡非常潦草,成為了當時網路上的政治笑話,在當時引發不小爭議。

如今,適逢中共建黨百年,毛新宇這段祝壽詞,再度被網友挖出來瘋傳,有網友更在Twitter上直言「毛新宇10年前就題詞,預言黨國早死!2021年中共就要鳴呼哀哉了!」同時,這段看似不吉利的祝壽詞,也因用詞過於敏感,目前已經遭到中國網路封殺。

近日,中國數字時代網列出敏感詞通報,包括「祝黨長命百歲」、「黨長命百歲」等語。不過,微博則沒有禁止搜尋「祝黨長命百歲」,依然還有零星內容;而在俗稱B站的Bilibili搜索,則直接顯示「什麼都沒找到啊」;抖音則將其優化成建黨百年的正面相關內容;其他平台則都顯示出不太相關的內容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主播「喪失味覺」暫別螢光幕 曝病況已「無解」已開刀手術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