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講不好!他揭台日夫妻相處眉角 超委婉風格讓人懷疑人生
一對台日夫妻,分享婚姻相處的眉角,並指出日本人講話非常委婉。(圖/翻攝「北海道女婿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隨著通訊技術發達,人與人之間的聯繫逐漸不受距離限制,跨國婚姻數量近年也跟著增加。YouTube頻道「北海道女婿」即是由一對台日夫妻所經營,近日發布一則影片,分享台日異國婚姻相處中的眉眉角角,兩人在生活上常會因一些文化差異而吵架,其中台灣籍老公「Jerry」便提到,日本人講話非常委婉,不能直接去否定他人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偷襲珍珠港全國相挺!網紅直指與大內宣有關 網回:就像當今小粉紅

影片中Jerry指出,日本人如果要拒絕或否定他人通常會繞一大圈,不能像在台灣一樣,覺得不好就直接說出口,不然老婆可能會瞬間暴怒,讓他在開口前必須三思,Jerry舉例說,他們在做拍攝企劃時,想要請老婆「改善」必須講:「我們試試別的拍攝方法,會不會好一點呢?」才能平息老婆怒火。

不能講不好!他揭台日夫妻相處眉角 超委婉風格讓人懷疑人生
提到直接被否定這件事,日本老婆火氣直線上升,Jerry在旁急忙安撫。(圖/翻攝「北海道女婿」YouTube)
對此,日本老婆回應,若直接被否定,感覺就像被澆冷水,原本想做一件事的熱情瞬間全消失,讓她一聽就想怒喊「老娘不做了」火氣直線上升,一旁的Jerry這時顯得膽戰心驚,不停安撫老婆不要生氣。有趣互動讓影片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烈回響,紛紛留言,「日本人真的很委婉」、「我老婆也是日本人,雖然很龜毛,但真的很賢慧」、「老婆永遠是對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保健食品亂服用沒效果!營養師正確3觀念 「最忌諱這吃法」以免浪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