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連戰、洪秀柱致賀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 江啟臣:個人名義關心兩岸

中國共產黨今日舉行建黨百年慶祝大會,國民黨前主席連戰、洪秀柱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透過專電及賀函中祝賀。國民黨中央黨部並未拍賀電給共產黨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表示,兩黨之間過去就沒有針對黨慶發賀電的慣例;至於連戰、洪秀柱祝賀,江啟臣則說是屬於個人名義。

中國共產黨今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,宣稱聯繫兩岸關係的國民黨中央黨部是否祝賀引發外界關注。江啟臣今日上午赴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捐贈醫療物資時,針對未拍賀電祝賀表示,過去兩黨之間並沒有針對黨慶發賀電的慣例。

江啟臣指出,任何一個百年政黨都有自己追求和堅持的價值和理念,而不是短暫的表面上的形式,此時此刻對於兩岸政黨來講,更重要的是應該要追求台海和平穩定、兩岸繁榮發展,以及人民的自由平等。

江啟臣強調,找回對話基礎和人民交流的管道、為人民解決問題,才是兩岸政黨要共同努力的目標。

對於前主席連戰、洪秀柱等人發布專電及賀函中祝賀中國共產黨黨慶,期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實現中華民族復興。江啟臣回應,他們都是用個人關心兩岸目前的狀態,也表達目前兩岸關係不佳的憂心態度,他們是希望盡個人能力協助改善兩岸關係。

江啟臣補充,過去兩人擔任主席時並沒有發賀電,過去不管國民黨120年、125年黨慶,或者共產黨90年、95年黨慶都沒有發賀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