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世傑「請假1個月」挨轟 黃珊珊:憂跟同仁有利益衝突

北市爆發特權打疫苗爭議,衛生局長黃世傑公開請辭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慰留,認為臨陣換將不利防疫。然而請辭不成的黃世傑卻請假一個月,遭到多名議員質疑,防疫期間衛生局長請假不合理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(1)日說明,黃世傑認為調查期間可能跟同仁有利益衝突,因而請假迴避。

因違規打疫苗公開請辭不成的黃世傑,卻請假一個月,理由是調查期要避嫌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痛批,邏輯不通,被調查的不只他一人,三級警戒請假,根本是擅離職守。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也說,沒有完整可接受的理由,她認為,台北市防疫作戰不能出現如此重大的組織空窗,影響防疫政策的調度,更削弱第一線抗疫人員的士氣。

對於議員們的質疑,黃珊珊表示,會再跟議會好好說明。她也解釋,衛生局相關單位都有各自負責的人,整個案子因為目前還在調查,有檢調及廉政委員會,面對調查,黃世傑有提出認為跟同仁可能會有一些利益衝突,因此在過程中先請假。

黃珊珊強調,對於黃世傑的請假表示尊重,也讓事情比較清楚釐清,黃世傑目前是迴避的狀況,「但業務狀況他都在群組裡,我們都會轉告他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