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進黨編5700多萬特別預算備戰公投 江啟臣酸:根本是「課金戰士」
江啟臣酸民進黨是「課金戰士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選會明日將開會討論8月28日公投是否因疫情延期,4項公投領銜人江啟臣、林為洲、潘忠政、黃士修等人發布聲明呼籲中央應清楚說明是否延期級因應措施。另外,民進黨中執會昨日下午通過5700多萬特別預算,使用在人事、媒體宣傳、民調上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反酸民進黨是「課金戰士」,不如把錢省下救救台灣人,說不定還能弭平民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院宣布成立慈濟採購捐贈疫苗專案 慈濟:感謝跨出關鍵一步

因應疫情,中選會將於明日開會討論8月28日的公投是否延期。江啟臣今日上午受訪時提到,距離公投剩不到兩個月,但三級警戒還沒解除,今日4項公投領銜人聯合聲明,就是希望中選會應清楚告知公投是否如期或者要延期。

江啟臣說,若不延期,中央也要說明如何舉辦、如何兼顧防疫安全和民眾行使權利。他也指出,中選會要說明如何做到依法行政、超然獨立,若是延期也要說明延到何時、延期標準為何。江啟臣強調,中央務必兼顧防疫安全、保障民權、依法行政三大原則下進行這次公投。

對於民進黨編列5700多萬預算用在公投,江啟臣痛批民進黨根本是「課金戰士」,想要拿錢來跟民意對決,但相信民意不會被民進黨的文宣和經費打垮。

江啟臣說,如此作為再次證明民進黨現在想的只是政權,而不是民意。他說,從四大公投的傾向和選擇就會知道人民想法和意志,若有看清楚,民進黨就應把這筆錢省下買疫苗,救救台灣人 ,可能還能弭平民怨。

江啟臣強調,公投是民眾權利,根據公投法規定,要提早一段時間讓人民有所準備和討論,不願意看到因為疫情就省略或壓縮某些過程,甚至被沒收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吹捧中共黨慶! 邱毅:兩岸統一很快會到來、為祖國感到驕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