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越綏拖病1個月突入院開全麻手術!助理驚曝:肌腱斷了2條
黃越綏在臉書上發布病況表示需要住院開刀,而助理希望網友能為老師加油打氣。(圖/翻攝自黃越綏臉書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作家黃越綏經常針砭時事,也是節目上的常客,沒想到她突然在臉書上宣告病況,表示今(1)日會動手術。但原先黃越綏說「小恙不足以掛齒」,不過助理卻坦言病情比本人形容的還要嚴重,不僅被安排在早上的第1床手術,甚至需要全身麻醉,才發現「原來老師的狀況並非如老師文章所輕描淡寫」。

更多新聞: 74歲黃越綏手術後親吐最新病況 曝蔡英文總統溫暖送花慰問


黃越綏托病1個月突入院開全麻手術! 助理驚曝:肌腱斷了2條
黃越綏在臉書上發布病況,表示自己左肩胛的旋轉肌肌腱斷裂,需要開刀。(圖/翻攝自黃越綏臉書)


黃越綏在臉書透露,幾個月前雙肩背開始感到酸痛,原先以為只是上年紀常見的五十肩,於是吃吃止痛藥、貼藥布,還有指壓按摩和甩手運動,但都不見好轉;直到1個月前左肩膀疼痛的力道加強,變成坐躺都痛,連睡覺翻身時也常被莫名的刺痛感驚醒。因為感覺不如五十肩般單純,只好進醫院照X光,才發現左肩胛骨有磨損裂縫的情況,但吃藥吃了2個禮拜,疼痛情形不見改善,黃越綏再進一步做核磁共振的檢查,「才發現原來我左肩胛的旋轉肌肌腱斷了,需要開刀手術把它接回來,否則長期以往,不但左手會無力而且肌肉也會快速萎縮」。

黃越綏托病1個月突入院開全麻手術! 助理驚曝:肌腱斷了2條
黃越綏今早入院,預計手術時間是4小時。(圖/翻攝自黃越綏臉書)

但黃越綏自覺「小恙不足以掛齒,尤其適逢疫情仍不樂觀期間」,所以她才會選在開刀前一晚發文,表明「希望不要驚動大家」,雖然黃越綏對自己的病情輕描淡寫,但助理後來又發文補充:「事實上老師是斷了2條左肩旋轉肌肌腱,手術時間要長達至少4個小時,並需要全身麻醉」並說聽到主任醫師說明術前狀況心裡「噗通」了一下。黃越綏的助理也希望臉書上的朋友可以替她集氣,有不少藝人和網友聽聞消息都湧入祝福,祈禱手術平安順利。





更多新聞: 家長憂線上課3C傷害 醫:藍光傷眼尚無醫學實證!最忌黑暗中用手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