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勿干涉他國內政」沒道理!網紅狠打臉小粉紅 最後一句嘲諷度破表
中國政府時常把「請勿干涉他國內政」掛在嘴邊,網紅蒟蒻卻簡單就點破這句話不合理之處,還嘲諷小粉紅的邏輯一番。(圖/翻攝「蒟蒻講幹話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每當世界各國對中國政府治國的所作所為,表達質疑或批評時,上至國家主席習近平,下至各種官方媒體,最常講出口的一句話就是「請勿干涉他國內政」,這句話看似很有道理,網紅蒟蒻卻用一個正常人都懂的比喻,直接點破其荒謬之處,狠狠打臉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的小粉紅,更反問一個問題,讓想反駁的他們,找不到任何回擊餘地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林昀儒讓樊振東陷苦戰!中國桌球主席「緊張抱頭」 殭屍跳畫面曝光

網紅蒟蒻雖然自謙說得都是「幹話」,卻總能做出精闢解析,講起中國人時常在別國批評他們政府時,以一句「請勿干涉他國內政」反駁,他認為世界如同一棟公寓,每一戶就是一個國家,確實常理來說,不會有人一直介入其他住戶的家務事。

但若這戶人家,小孩時常在公共區域大聲喧嘩,或時常騷擾自家孩子,又或著他們的雙親常常對自己子女施暴,當以上情形發生,不論主動出面制止,或連絡社會局處理,都算是合理作法,正常人不會認為這樣叫做「介入他人家務事」。

「請勿干涉他國內政」沒道理!網紅狠打臉小粉紅 最後一句反問嘲諷度破表
如同一般人只會在別戶人家行為太超過時,介入他人家務事,蒟蒻認為「干涉他國內政」同樣有底線存在。(圖/翻攝「蒟蒻講幹話」YouTube)

蒟蒻表示,這個例子其實想傳達一個觀念,就是「干涉他國內政」有一條底線存在,如果中國政府所作所為都未觸碰到底線,根本沒國家想干預他們的作為,然而現實世界的中國,不只到各國投資時欺壓當地勞工,還一直主張該國領導人,至今都無法踏上土地的台灣,是他們國家的一部分,更對國內新疆、香港和西藏的人民,施以暴力對待,越線行為自然會引起各國出聲撻伐。

「請勿干涉他國內政」沒道理!網紅狠打臉小粉紅 最後一句反問嘲諷度破表
蒟蒻認為中國一再宣稱領導人不曾踏上土地的台灣是國家一部分,這種流氓行為當然要被他國干涉制止。(圖/翻攝「蒟蒻講幹話」YouTube)

當然有不少小粉紅會以蒟蒻這樣的邏輯,開始主張一旦世界上其他國家也發生越線行為,他們同樣有資格干涉他國內政,他認為回應小粉紅的反駁之前,應該先請這些人思考一個問題,試問他們在網路上,大肆批評各國政府時,有哪一國的政府或人民,曾出聲抗議,請小粉紅不要干預他們的內政嗎?蒟蒻認為大家思考過後,就能更加明白「請勿干涉他國內政」的荒謬性了。

「請勿干涉他國內政」沒道理!網紅狠打臉小粉紅 最後一句反問嘲諷度破表
當小粉紅認為照這種邏輯,他們也有資格干預他國內政,蒟蒻嘲諷表示「有哪個國家曾說過不讓他們干涉內政的」。(圖/翻攝「蒟蒻講幹話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生活圈在嘉義卻被劃進台南!他詳解新營發展 曝這原因促成歷史巧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