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釀4死 蘇貞昌前往殉職消防員靈堂致意

彰化喬友大樓昨晚近8時發生火警,造成3名住客及1名消防員死亡,蘇貞昌下午前往靈堂慰問。(圖/民視新聞)

彰化喬友大樓昨晚發生火警,警消搶救大樓內防疫旅館受困人員,造成1名消防員殉職、3名房客喪命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也前往殉職消防員陳志帆的靈堂慰問致意,離開時不發一語,詳細火場調查正由消防局鑑定勘察當中。

彰化火車站旁知名地標喬友百貨大樓,30日晚間約8時,2樓傳出火警,因內部7樓到9樓為防疫旅館,共有31位受困者,包括2位員工、29名住客(2位自主健康管理、27位居家檢疫)。

消防員緊急出動消防車輛58輛、14輛救護車,消防人員166人,直到清晨3時50分許,才救出最後1名房客。不幸的是,此次火警也造成4人死亡,包括1名消防員,另有20人受傷送醫、8人轉送至鄰近旅館。


彰化市喬友大樓昨晚近8時發生火警,造成3名住客及1名消防員死亡。(圖/取自王惠美臉書)


初步了解,消防員陳志帆疑似因氧氣耗盡窒息,送醫後不治,蘇貞昌下午也前往靈堂慰問,離開前面對媒體詢問疏失等問題並無回應,快步走入車內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今早在臉書哀悼,表示對於不幸的事件感到十分難過與遺憾,感謝消防弟兄們盡心盡力的救災,火場調查正由消防局鑑定勘察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