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路透》前總編批台灣在野黨「大腦放屁」她再轟:丟臉!別再蹭聲量
前《路透》總編史密斯批評台灣在野黨講話就像「大腦放屁」,民進黨何孟樺則表示,希望在野黨不要再當蹭聲量的乞丐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政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前《路透》總編史密斯(Phil Smith)身為台灣女婿,最近有感而發,在《思想坦克》發文,提到住台灣一年多來,在野黨在疫情期間「完全無法提出有建設性的批評」,根本毫無問政品質。對此,民進黨北市副執行長何孟樺今(1)日表示,希望在野黨面對疫情考驗,可以放下口水戰,不要當蹭聲量的乞丐「再製造可笑的笑話來讓國際媒體人看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最愛動力火車! 制霸各大賽獨缺奧運金牌:這次勢在必行


《路透》前總編批台灣在野黨「大腦放屁」 她再轟:丟臉!別再蹭聲量
前路透總編評論,疫情期間,在野黨講出的話毫無品質、內容可言。(圖/翻攝自何孟樺臉書)


史密斯評論道,在野黨在疫情期間,只是在進行無意義的抨擊,並企圖獲得政治紅利,他質疑這種話對國家有什麼幫助?講出來的話都不假思索,形同「Brain Fart Politics」(大腦放屁)。對此,民進黨何孟樺感慨「台灣享有民主自由,但不代表就可以為了反對而反對」,強調在野黨應該要理性、有建設性的監督「因為在野黨,也是民主政治重要的運作環節。」;不過,就現況來看「在野黨只是為了蹭聲量而咆哮執政黨」,何孟樺認為,這種沒有「好好溝通」的模式,並不會讓台灣更好。

何孟樺最後喊話,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時刻,各方都該放下口水戰,如果出發點都是為了人民好「希望在野黨的政治人物就要好好做功課,放下你們心中的成見。」希望大家一起面對問題,不要成為蹭聲量的乞丐,進而製造出更多笑話讓國際媒體人看。


更多新聞: 外送燒臘飯「7肉2菜」要300元!趙正平驚:我太傻還是大家很有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