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斡旋後房仲狂要求加價!讓他超困擾 網1句點破關鍵:直接退就好

有一名買家在繳出斡旋金後,遭到仲介不斷加價,已經到了出價金的7%,讓他相當惱火,在網路上詢問是不是能夠退掉斡旋金「不買了」。(示意圖/翻攝Pexels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在中古屋買賣中,有許多買方為了展現誠意,通常會預付一筆「斡旋金」並出價,請仲介邀約屋主出面議價或是簽約;但是有一名買家在繳出斡旋金後,遭到仲介端不斷加價,已經到了出價金的7%,讓他相當惱火,在網路上詢問是不是能夠退掉斡旋金「不買了」,也掀起一番討論。

該買方在Ptt寫下「各位前輩大家好,前些日子看了一間房子很喜歡下了斡旋金;但是房仲整天都在要求加價說屋主要再加價才要出來談,心情真的越來越差」,他也進一步說明,到後面房仲直接挑明說「屋主要再加價才談」,讓他超怒決定提問「可以直接去拿回斡旋金嗎?感覺房仲是在對我斡旋,已經加價兩次大概當初簽約的7%了」。

有一名買家在繳出斡旋金後,遭到仲介不斷加價,已經到了出價金的7%,讓他相當惱火,在網路上詢問是不是能夠退掉斡旋金「不買了」。(圖/翻攝’Ptt)
有不少網友建議「直接跟房仲要求退回」、「估計你不想談,屋主就想談了」、「房子很多」、「和房仲說我出價就是成交價,沒加價過」、「屋主收斡又不簽是什麼道理?」、「看準你會再加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