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田徑添三張門票 陳傑、楊俊瀚、陳奎儒進軍東奧

世界田徑總會正式公佈東京奧運名單,我國選手包括跨欄王子陳傑、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以及陳奎儒,都確定獲得東奧門票,加上之前的鄭兆村、黃士峰以及女將謝喜恩,今年台灣田徑隊共有六人前進奧運;另外在網球項目,詹詠然和詹皓晴也取得東奧女雙門票。

在臉書放上確定前進奧運的照片,跨欄王子陳傑在奧運倒數不到一個月,以男子400公尺排名第39,終於確定獲得東奧資格,這也是繼倫敦奧運和里約奧運之後,陳傑第三度代表台灣前進東奧征戰。

因為疫情關係,台灣田徑隊幾乎都待在國訓,少了許多和各國頂尖好手征戰的機會,田徑奧運積分在7月1日截止,世界田徑總會公布東京奧運名單,除了陳傑之外,還有台灣最速男楊俊瀚,在男子100公尺排名第51,以及跨欄陳奎儒,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排名35,也都獲得了進軍東奧的門票。

至於男子標槍方面,黃金右臂鄭兆村早在2019年鑽石聯賽上海站,就搶下一席東奧參賽席次,黃士峰和謝喜恩也都在日前確定拿下兩張東奧門票,總計今年台灣共有5男1女,共6位選手代表台灣出戰東奧。

除了田徑之外,東奧網球項目原定7月5日公布奧運名單,但提前告知詹家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拿下女雙奧運席次,這是詹詠然第三度、詹皓晴第二度征戰奧運,上屆里約奧運姊妹搭檔卻可惜在八強止步。隨著東奥進入倒數計時,台灣隊各項參賽名單也逐一抵定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