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天日休兩小時 自舊金山划船到夏威夷最速紀錄

美國四位划船運動員,挑戰從舊金山划到夏威夷,全程總長大約1萬4千公里,每天只有2個小時的休息時間,,極度考驗體力和意志力,最後他們4人花了30天的時間完成挑戰,也刷新了划船最快抵達的世界紀錄。

在海面上同心協力往前划,前進全靠手臂力氣,4位曾參加過大太平洋船賽的,選手們項紀錄挑戰,這回要從舊金山,靠著無動力的船划到夏威夷。

船長科威爾表示「我們划船橫渡海洋,因為它們就在那裡,如果海洋再長一千英里,我們可能還會這樣做,因為人類已經攀過最高的山峰,徒步穿越最寬闊的沙漠,被這種簡單所吸引,所以我們挑戰划船。」

過去曾經有過許多人,都挑戰過划船紀錄,但不像那些挑戰者,依靠動力來完成挑戰,這4位船員純粹以人力,推動船隻游過2400海浬,總長約1萬4千公里路程。

2人輪班或是4人一起滑,每天每個人只有2個小時,能夠休息的時間,無論是吃喝拉撒睡,都要在這段時間完成,不僅是對體力,更是對精神的考驗。

雖然路程辛苦,但這個4人團隊,在30天7小時又30分鐘,完成了2400海浬的旅程,超越2016年,39天9小時56分紀錄,成功寫下舊金山到夏威夷,最快航行的新記錄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陳星妤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