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甲旺市場停業3天 衛生局設指揮所快篩千人

台北市環南市場,因為疫情爆發,停業三天,在台中也有市場停業三天,這是位在東區的「十甲旺市場」,因為有一家麵攤的兩名工作人員確診,衛生局在市場設前進指揮所,並且針對市場以及確診者居住社區,一共1100多人大快篩,幸好結果都是陰性。

更多新聞: 地圖都有錯!他曝各縣市曾有「不存在的方吉路」 設計全為防盜

位在東區東光路,十甲旺批發兼零售市場,冷冷清清,150個攤位,從2日開始要停業3天,但是工作人員們還是在市場總集合,因為他們要做快篩。

十甲旺市場停業3天 衛生局設指揮所快篩千人

十甲旺市場,有一個阿惠麵攤,女老闆的65歲媽媽與72歲同居人,也都在麵攤工作,72歲男子30日曾到十甲旺市場,短暫停留又回家,7月1日喘到不行送醫急救,經PCR檢驗確診,還列為重症立刻插管,案號14985、14985的女友,6月28日到7月1日,都有到麵攤工作,與男友同一天,7月1日確診,列案15014。2名確診個案,住在北區美麗殿,這是一個有超過5000人來來去去的超大型社區,要分好幾梯次才能篩檢完。

十甲旺市場停業3天 衛生局設指揮所快篩千人

衛生局2日清晨在十甲旺市場成立前進指揮所,並且在十甲旺市場以及美麗殿社區,各設快篩站,截至2日下午2點,美麗殿篩驗670人,十甲旺市場篩驗444人,這1114人,幸好全部是陰性。

十甲旺市場停業3天 衛生局設指揮所快篩千人

由於這兩名確診者,在5月31日開始,從北區俾士麥金邸社區,陸續搬東西住到美麗殿社區,這兩個社區離很近,衛生局請俾士麥的民眾,前往美麗殿快篩站篩檢,確保健康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今起入境全篩! 尖峰時段旅客多 動線、流程生疏狀況連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