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南市場爆41例 王必勝第3度進駐前進指揮所

台北市環南市場,爆出41人確診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台北市府,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再次進駐,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一同擔任指揮官,晚間他在臉書po文,表示同島一命,呼籲大家不要有本位主義,至於指揮權限,台北市是不是要聽中央指揮,陳時中也做出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公投延長賽! 828公投延到12/18

工作人員搬三角錐、伸縮桿,架設排隊動線,外圍設置一排鐵柵欄,把排隊區圍起來,移動式廁所也進駐市場,大夥忙進忙出,就是要趕在天黑以前,把基本的桌椅配備,設置完畢。下午就有民眾,聽到設置篩檢站的消息,實在太著急,跑來現場結果撲空。

環南市場爆41例 王必勝第3度進駐前進指揮所

PCR檢測設備,晚間會陸續進駐。台北市環南市場,一口氣爆發41人確診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台北市府,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,一向擔任救火隊身分的王必勝,這次是繼部桃群聚、苗栗京元電事件之後,第三度代表中央,進駐地方前進指揮所,他在臉書PO文,從3號早上6點開始,由北榮團隊開始篩檢,預計處理2000人,下午報告就會陸續出來,更呼籲大家同島一命,各界在抗疫上,不要有本位主義。至於和另一名指揮官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在環南市場坐鎮指揮,聯醫團隊負責篩檢,若是兩名指揮官,如果出現意見紛歧狀況,到底該聽誰的,陳時中也給出答案。

環南市場爆41例 王必勝第3度進駐前進指揮所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基本上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,那一切以中央指揮中心的指示為主,但是在這個前進指揮所,大家還是秉持合作的態度,基本上是要做事情的啦,當然有一些見解如果真的有歧異,當然可以到指揮中心這邊,再來做一個決定。」

環南市場爆41例 王必勝第3度進駐前進指揮所

總統蔡英文,也在臉書列出5項聯合前進指揮所工作要點,將在3號前,完成篩檢站設置、攤販PCR檢測、發布疫情警示簡訊,提醒6月8號後,曾在環南市場活動的民眾注意,進行確診者疫調、密切接觸者隔離、採檢、持續匡列風險區域人員,在守住環南市場這波疫情前,不能有任何鬆懈,中央和地方合作,聯手拆彈,希望用最短時間,迅速圍堵這波群聚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嗆柯P防疫動作慢被罵沒關心過市場 林昶佐道歉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