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幹嘛? 尾隨女護理師到家 男:想搭訕 女:不認識

台南市一名男子,凌晨駕駛白色休旅車,從民權路、華平路口,尾隨上完小夜班的女護理師,到四草住家,還在女方住家周邊鬼祟。警方以車追人,發現男子尾隨當事人8.5公里,10多分鐘,還在住家徘徊了4分鐘才離開。男子辯稱是心儀女方,但女方根本不認識他,警方懷疑他的動機,已經通報人車,警告如果有違反法令,必定嚴加追懲。

騎著機車的女護理師,凌晨一點多上完小夜班騎車回家,突然被一輛白色休旅車尾隨,女騎士覺得不對勁,只好越騎越快,想不到對方還繼續跟,女護理師一路擔心害怕到飛車衝回家,對方還跟到家門口,護理師開門進屋,按下鐵捲門才結束驚險,事發後附近民眾也議論紛紛。

一名鄰居住戶表示,「休旅車跟過來還開車門,女騎士車庫門一開還想跟著進去,看多麼大膽。那孩子可能也是嚇到了,就忘了大聲呼喊啦。」

監視器還拍下,這男子竟然還下車,從大門、車庫、窗戶和後門等處,偷看屋內動態,大約5分鐘後才回到車上,當事人向警方報案,警方也以車追人,找到了這名鬼祟男子到案說明。


南市警第三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說,「(男子)自稱是因為路見當事人,騎車經過感覺貌美,欲搭訕認識才一路尾隨。」

女護理師從民權路和華平路口,就發現這輛白色休旅車尾隨,一路從民權路接安北路跨過四草大橋到四草住家,路程約8.5公里,有10多分鐘車程。

女護理師當時驚慌,一心只想快回到家,不過遇上這種莫名騷擾,最重要是保持冷靜。

鬼祟怪男到案,辯稱當晚要到四草大橋看別人釣魚,路見當事人騎車經過,感覺貌美想搭訕,才一路尾隨沒有危害當事人的動機,懊悔自己的衝動行為,不過警方除了加強社區周邊巡邏,也通報男子的人車資料,表明要是當事人遭到騷擾,一定會先找他算帳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