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怕錯過「莫德納」 全台現搶打潮民眾冒風險排隊

莫德納疫苗開打,全台都出現搶打的情況。屏東出現有人隔天才能施打,卻今天早一天就來搶號碼牌的亂象。宜蘭也有醫院發了號碼牌,但民眾就是怕錯過叫號,寧願在現場群聚。高雄分流施打策略奏效,沒有出現排隊情況,但人潮和打AZ相比,明顯多了很多。

更多新聞: 中選會宣布陳柏惟罷免案成立8/28登場 陳柏惟:無怨無悔

一聽說莫德納疫苗開打,符合資格的鄉親不管三七二十一,紛紛湧入施打站,排隊民眾一個挨著一個,根本難以維持社交距離。也有網友抱怨,有不少人明明隔天才能施打,卻早一天來搶號碼牌,壓縮到當天施打民眾的權利,屏東新生里里長邱正誠說,「之前AZ那些長者沒打的今天都跑來,把今天的現場都擠亂了。」

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宜蘭,羅東聖母醫院診間擠滿民眾,通通都是要來打莫德納疫苗,儘管院方加開診間施打雙倍人數,也發放號碼牌疏散人潮,但民眾冒著群聚風險,就是要待在現場堅持不走,怕錯過這波莫德納,下回補打到的可能是AZ。

就怕錯過「莫德納」 全台現搶打潮民眾冒風險排隊

另外在高雄,分流施打策略奏效,沒有出現排隊情況,但美濃國中施打站,在莫德納開打第一天,也一度出現擠爆現場的情況。與上週打AZ時的場景相比,打莫德納的人數真的很多,美濃國中施打站統計,上週AZ施打率才40%,莫德納一開放就衝上78%,不少鄉親坦言就是衝著莫德納才來,只能說,同樣疫苗卻是兩樣情。

就怕錯過「莫德納」 全台現搶打潮民眾冒風險排隊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南大爆發打臉微解封? 網友酸出事就甩鍋中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