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入境普篩首日!預估「每周2次大量採檢」 陳宗彥:啟動入境大廳座位

為加強台灣邊境防疫措施,指揮中心昨宣布,7月2日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須進行3次篩檢,針對外界質疑採檢量能不足、等候採檢造成的群聚風險,副指揮官陳宗彥預估,一周可能會需要1到2次的大量採檢,目前會利用入境大廳位子,提供入境採檢旅客,可以依序坐著等候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(1日)宣布,自7月2日起,自「重點高風險國家」入境者,進入檢疫所前須進行一次PCR採檢,解隔離時再驗一次PCR檢測外,另增加檢疫第10至12天須要以「家用抗原快篩」採檢一次;自「其他國家」入境者,入境時須PCR進行一次採檢,除解除檢疫前需要再做一次PCR採檢外,也增加檢疫第10至12天需要以「家用抗原快篩」採檢一次。

今天為入境普篩首日,對於排隊等候採檢造成的群聚風險、採檢量能不足的問題,陳宗彥說明,昨天上午到機場與相關團隊(機場公司、CIQS團隊)一同檢視動線,目前在2個航廈各有5座採檢設備,每天都會依照航班抵達時間、人數預先安排,在面對大量採檢時,也都有相關因應作業方法。

陳時中預估,一周可能會需要1到2次的大量採檢,考量到近期天氣高溫炎熱,目前會利用入境大廳位子拉開彼此距離,讓入境必須採檢的旅客,可以依序坐著等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