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Novavax證實:與台灣達成疫苗購買協議 後續將由COVAX配給供量

Novavax證實台灣已與平台接洽達成購買疫苗協議。(圖/取自Novavax官網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疫苗藥廠Novavax上週五發出聲明證實,台灣將透過疫苗供應平台COVAX購買Novavax疫苗,雖然Novavax並未提供更多細節,但足以粉碎外界質疑指揮中心沒有積極購買疫苗的謠言。


《路透社》指出,台灣已向COVAX平台購買476萬劑疫苗,雖然現在還未全配送貨,但Novavax上週五發出聲明,表示台灣除了購買其他藥廠的疫苗外,也與Novavax達成協議,將提供NVX-CoV2373疫苗給台灣,後續將由COVAX配送。

部分台灣民眾質疑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未積極採購疫苗,導致台灣接種率不高,對此陳時中也回應,台灣在疫苗採購案上非常積極,但各國藥廠的出貨期不穩定,未來會有更多疫苗進到台灣。

陳時中日前說政府已經和Novavax達成協議,爭取能對抗變種病毒的NVX-CoV2373疫苗,後續將以COVAX平台進行供貨,但詳細數量、到貨日期Novavax並未透露更多。

Novavax上個月表示,其疫苗保護力超過 90%,包括在美國一項大型後期臨床試驗中對抗相關變種病毒。該公司在美國和墨西哥近30,000名志願者參與的研究使Novavax 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在美國和其他地區申請緊急授權許可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