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要管環南市場誰確診!陳時中:病毒沒有在分這個

台北市環南市場爆發疫情,揪出41名確診者,對於染疫者在市場內或市場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「病毒不分這個」,將所有確診者找出來才重要。

台北市環南市場在進行大規模篩檢後,有41人PCR採檢結果呈現陽性,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,不敢說潛在黑數都已找出來,但應該採檢出大部分,如何將發病者和沒發病者確實區隔開來,匡列在一定範圍,是目前該做的事。

對於媒體詢問,確診者多在市場內或市場外?陳時中回應,疫情至今各界都很擔心被汙名化,可能會分市場內外人員,「其實,病毒不分這個」,相關人員都要一起找出來,不分身分別,甚至連去買菜的顧客也要去找。

陳時中指出,概念上要清楚,處理場所和處理人員是兩件事,場所採取靜置清消就沒問題,但人員匡列相當重要,目前大家合作做好這件事,他也再次呼籲不要分你我,因為病毒沒有在分這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