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信妻子染疫亡?印尼男「下葬5天」強勢開棺害慘全村

印尼一名丈夫因不相信妻子是確診武漢肺炎死亡,決定將已下葬5天的遺體挖出。(圖/翻攝自Kumparan Twitter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未緩解,其中印尼昨(1日)單日染疫人數再創新高,其中累計死亡人數逼近6萬人。但在印尼萬丹省有一名丈夫,因不相信老婆染疫身亡,竟將已下葬5天的屍體挖出再送醫檢驗,嚇壞當地的居民。然而檢驗結果出爐,證實妻子真的是因染疫去世,男子對他的舉動感到相當懊悔。

據印尼媒體《Kumparan》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西朗市庫魯區(Curug)的丁加村(Tinggar)。當時男村民札羅尼(Zahroni)的表示,妻子因高血壓在醫院接受治療,但送醫3天後竟突然身亡,醫院僅對外宣稱妻子是因染上武漢肺炎身亡,但卻沒有給他任何的陽性報告檢驗結果,札羅尼因此懷疑妻子的死因,決定要挖出已經下葬5天的遺體,再送去醫院檢驗查明死因。不料隔日驗屍結果出爐,證實妻子的確是因為染疫身亡,而札羅尼開棺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起恐慌,當地民眾更是害怕病毒擴散。對此,當局已經匡列事件相關人員,並對附近居民進行篩檢,以免札羅尼挖屍的行為引發病毒傳播。

札羅尼說,醫院告訴他妻子是因武漢肺炎死亡,卻未給他任何陽性報告的檢驗結果。(圖/翻攝自Kumparan Twitter)

札羅尼這個開棺的影片已在網路上瘋傳,引起當地居民的恐慌。(圖/翻攝自Kumparan Twitter)


值得一提的是,在印尼南蘇拉威西省(South Sulawesi)有一個部落名為托拉雅族(Toraja),其族人相信親人即使去世,還是會繼續守護在世的家人。因此他們至今仍會在特定節日將親人的遺體挖出,並對其進行妝點、裝飾,接著家人就會帶著亡者一同遊行,藉由慶祝來緬懷先人。這項特殊的節日名為「MaiNene」,也就是「趕屍節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