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痛批黃世傑竟是「被請假」! 苗博雅嘆:北市放下政治盤算「以蒼生為念吧」

苗博雅痛批,防疫期間,北市府竟然讓衛生局長「不准請辭、不許上班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市日前爆發特權疫苗爭議,衛生局長黃世傑公開請辭,但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慰留,認為臨陣換將不利防疫。然而請辭不成的黃世傑卻請假一個月,遭多名議員質疑。黃世傑今(2)日銷假到議會備詢時,坦言是副市長黃珊珊建議他請假避嫌。對於衛生局長「被請假」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大嘆,「天哪,請市府放下政治盤算,以蒼生為念吧」。

黃世傑請假1個月一事引發多位議員關注,苗博雅指出,今日議會時黃世傑表示「是黃珊珊副市長和市長室主任主動找他談請假,他其實是不願意休假的」,黃世傑也說很想回來上班,但不知道能不能回來上班,還要看市府高層的態度。

苗博雅說,「後續好幾個議員質詢,黃局長都明確表達他是『被請假』的態度」,他認為,如果官員不適任,就該批准辭職;如果官員涉案又妨礙調查,就應該停職;如果沒有辭職也沒有停職,衛生局長沒換人、沒生病,就不該讓衛生局長在防疫期間賦閒在家一個月。

苗博雅痛批,防疫期間,北市府竟然讓衛生局長「不准請辭、不許上班」,疫情正緊繃,市府高層把衛生局搞得烏煙瘴氣。

「要不是我們在議會堅持追到底,市民還不知道市府背地裡在搞這些把戲」苗博雅大嘆,「天哪,請市府放下政治盤算,以蒼生為念吧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