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下半年挑戰萬九?群益:行情震盪幅度擴大

(圖取自Pixabay圖庫)

群益金融集團預估2021年下半年資金行情持續發熱,台股指數有機會挑戰19000點大關,不過行情震盪幅度擴大,季線是長線多頭行情重要支撐。

群益金融集團今天舉辦「2021年下半年投資展望線上說明會」,由群益金融集團專業研究團隊剖析全球經濟展望以及2021年台股的投資情勢。群益金融集團預估2021年下半年指數有機會挑戰19000點,行情震盪幅度擴大,季線是長線多頭行情重要支撐。

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分析,主要利多是疫情後全球經濟復甦,2021相對2020年稱為「報復性成長」,美國內需產業大復活,失業率大幅降低,美國經濟體龐大,經濟動能強勁,美國是邊際消費傾向最高的國家之一;歐盟經濟2021年下半年旅遊觀光消費內需可望回復正常。

蔡明彥指出,影響市場多空的6大變數包括,全球科技股修正壓力、FED鋪陳寬鬆貨幣政策轉向、亞洲經濟成長力趨緩、台灣疫情與疫苗變數、全球供應鏈庫存調整,以及上半年強勢的台幣可能回歸修正。

群益建議下半年投資主軸在高成長與景氣循環向上的公司;實務操作注意指數震盪醞釀的投資機會、聚焦各產業族群的指標股而不是指數,而資金行情爆發時低價股受惠程度最大。

在電子產業方面,蔡明彥表示,預期下半年5G發展仍為帶動高科技產業的火車頭,相關供應鏈除了基礎建設相關的光通訊、高頻射頻元件、散熱產品外,其他零組件包括5G手機晶片、TOF感測器、高階被動元件、高階手機鏡頭、摺疊手機軸承等也都將有不錯的旺季成長。

傳統產業方面,蔡明彥認為,各國在疫苗持續施打下,許多非電產業營運將持續回溫,生技醫材方面,著重擴大篩檢,台廠試劑產能無虞,此外,關注外銷比重高廠商以及委託開發製造服務(CDMO)廠商,商機持續提升。

至於貨櫃產業,下半年航海王持續乘風破浪 獲利維持高檔不墜;航空產業最壞情況已過,靜待人客回流;鋼鐵產業則因碳中和為中國未來最重要的長期環保政策;運動休閒,戶外運動仍是王道,自行車、高爾夫產業持續暢旺;金融產業下半年預期獲利穩定,具穩定現金殖利率。

(中央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