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心疼!高溫揮汗接種 醫護手掌浸成巫婆手

全民抗疫,這群人更功不可沒!莫德納疫苗已在全台各醫療院所擴大施打,但太平洋高壓壟罩下,南投竹山地區,最高溫飆破34度,全副武裝的醫護,仍被迫揮汗幫長輩接種,沒想到休息脫去手套時,手掌因為長時間浸泡汗水中,出現猶如巫婆手掌般的皺摺,讓人心疼。

醫護人員詳細問診評估,確定沒有疑慮,才會幫長者施打疫苗。

同樣的內容流程,不厭其煩重複著,一早10點多,密不透氣的防護衣,早已悶出霧氣,攝氏破30度的戶外,連穿短袖都受不了,但這群醫護人員,從面罩、口罩到防護衣下,從沒有乾爽過,好不容易休息片刻,脫下手套一看,泡在汗水裡的掌心,出現一條條白色的皺摺,猶如巫婆的手心,醫護人員才驚覺自己流了這麼多汗。

東華醫院副院長蘇俊郎說,「希望趕快把疫苗接種率能提升,所以我們頂著今天已經34度高溫,我們還是一樣就是全副武裝。」

一笑帶過,這點苦當吃補,因為他們要趕在中午前,完成400位長者的疫苗施打,就怕老人家熱著了,還自掏腰包,租了8台水冷扇,從四面八方,朝長者吹,這是疫情下的醫護日常,他們更是台灣防疫前線,最美麗的風景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