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虎不甘被「三杯下肚」 掙扎甩尾還跳上漁筏

日月潭從6月下旬降雨後,如今已接近滿水位,旱象解除了,但湖中生態堪慮,因為外來種「魚虎」,進入繁殖期,漁民展開「獵虎」行動,沒想到意外發現,有隻成年「魚虎」,為了閃避捕捉,竟然直接躍上岸邊的漁筏,還頑強的做困獸之鬥,讓漁民真是開了眼界!

更多新聞: 王必勝進駐北農 「市場專案」篩檢累計205人染疫

漁民說,「關起來,2個人用網子包夾,才不會跳出去。」

這尾超大黑魚,不甘願成為落網之魚,拼命甩尾掙扎,竟然還奮力躍出水面,上陸地。

魚虎不甘被「三杯下肚」 掙扎甩尾還跳上漁筏

就算離開水面,「魚虎」照樣活蹦亂跳,力氣之大,讓在場漁民,不敢輕舉妄動。

日月潭漁民賴福進表示,「當然嚇一跳,因為牠衝起來太有力量了,而且牠的牙齒太鋒利,很怕被牠劃到。」

魚虎不甘被「三杯下肚」 掙扎甩尾還跳上漁筏

日月潭的「魚虎」,過去都是在水中惡名昭彰,因為連續降雨後湖面逼近滿水位,5月初開始進入繁殖期的「魚虎」,開始靠岸找尋產卵地點,沒想到意外捕捉到,牠縱身跳躍出水的難得景象。

日月潭漁民賴福進也提到,「最會吃魚的就是這種尺寸。」

魚虎不甘被「三杯下肚」 掙扎甩尾還跳上漁筏

俗稱「泰國鱧魚」的魚虎,體型最大超過1米,專門獵食小型魚蝦,在台灣流域中幾乎沒天敵,面對日月潭惡霸「魚虎」,衝擊台灣原生種魚類生態,目前嘗試從牠的繁殖習性,了解他後,進而設法防治牠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菜不是ㄆㄤ菜啦!她教青菜台語唸法 網笑:要傳給家中移工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