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疫情失控狂飆! 單日新增679死再創新高

來關心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。過去24小時、病故案例就達679起,這是連4天,創下單日死亡新高,新增確診也出現23000多起,其中包含首都莫斯科的6800多起。不過,儘管情勢不樂觀,克里姆林宮堅持,不會實施新的封鎖措施。所幸,在總統蒲亭日前帶頭接種疫苗後,近來俄羅斯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,終於逐漸提升。

更多新聞: 佛州大樓倒塌22死、126人失聯 大樓將拆除

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益發不樂觀,根據統計,7月2日病故者竟高達679人,這是連續4天,單日死亡創新高。而且,全俄新增確診也達23000多,其中莫斯科確診者就達6800多起,莫斯科市長甚至說,目前約有90%病例都是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。

不過,克里姆林宮卻很堅持,不會實施新的封鎖措施,莫斯科副市長拉科娃表示,「莫斯科政府到最後一刻才會實施封鎖,我們會盡一切可能不宣布封鎖......。」

俄羅斯疫情失控狂飆! 單日新增679死再創新高

實際上,去年爆發第一波疫情至今,俄羅斯一直不肯全面封鎖,各種大型賽事,也照常舉辦,如今眼見染疫人數激增,俄羅斯總統蒲亭則在電視專訪中說,自己已接種了俄製疫苗「史普尼克V」,呼籲民眾跟打疫苗,蒲亭30表示,「「打完第一劑我什麼感覺都沒有,4小時後打針的地方壓下去有點痛,第二劑是在中午打的,到半夜我量體溫是37.2度,,然後我就去睡覺隔天起來溫度是36.6就這樣。」

2020年12月,俄羅斯就率先推出免費疫苗,但算到現在,1.4億多的總人口中,民眾接種、至少打了一劑疫苗的竟也只有15%,當局則強調,目前正在盡力解決高傳染性Delta變異株與疫苗接種太緩慢引發的問題。

俄羅斯疫情失控狂飆! 單日新增679死再創新高

莫斯科居民說,「如果總統都接種了,為什麼我們不打呢?如果國家門面都打了」、「當然我知道蒲亭打了疫苗,但這取決於個人,看看我們社會現在的狀況我決定接種。」

總統以身作則,鼓勵接種,也出現效果,7月2日,各大接種點都看見人龍。不過,官方日前也坦承在9月前,接種60%民眾的目標,已經不可能達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環南自治會長爆氣怒嗆 東門攤商秀公文力挺林昶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