嘜擱來啊!週末漁港湧人潮 宜蘭人掛布條勸戒

週六宜蘭大溪漁港湧現人潮,有不少市外縣市民眾,跨區來買漁貨,漁會擔心可能成為防疫破口,立刻啟動人流管制。宜蘭雖然連八天零確診,但繼前一天,周六又發現有北部確診者,曾到宜蘭旅遊,縣府衛生局提醒居民多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單日新增794確診 勞團仍動員8千人在首爾示威
嘜擱來啊!週末漁港湧人潮 宜蘭人掛布條勸戒

宜蘭大溪漁市場內,一個攤位就擠滿了六個人,人與人之間沒有防疫距離。周休假假日,不少人跑到宜蘭逛魚市,就連市場外還排了長長的隊伍。

民眾說,「從台北過來,我們好像防護做得蠻好的,會怕啊。」

民眾提著大包小包,把想吃的海鮮一次全買齊。面對人潮爆量,漁會也緊急,請警方與海巡協助,在入口處進行人流控管。

工作人員說,「我們總量管制大概一百人啦,如果滿的話,要出去幾個才能進去幾個。」

嘜擱來啊!週末漁港湧人潮 宜蘭人掛布條勸戒

宜蘭連八日零確診,相對安全,遊客也瘋狂湧入,自行解封,但明明三級警戒還沒解除,週六宜蘭縣府記者會就公布,新北市有三名確診者,曾到過宜蘭遊玩,讓縣府非常頭痛。

嘜擱來啊!週末漁港湧人潮 宜蘭人掛布條勸戒

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,「15074是新北市確診的個案,在昨天被確診,他之前曾經和幾個友人一起坐車,從新北市到宜蘭。」

確診者遊客足跡包括,冬山車站、落雨松秘境,還去吃了蔥油餅。連續兩天,都有外縣市的確診者,到宜蘭遊玩,難怪地當居民,掛起布條,「乖!醫護人員很辛苦,請等疫情結束,再來玩喔。」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微解封輿論壓力大 寧夏夜市「防疫也要爭口飯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