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先排先贏!花蓮開放排隊等殘劑 民眾漏夜排 百米衝刺

花蓮縣的疫苗殘劑接種,今天(7月3日)起開放登記,因為是採現場排隊,導致亂象叢生,除了有人漏夜排隊,還出現民眾百米衝刺、跑到跌倒,就是為了搶到每天開放的7個名額,氣得當場大罵太危險。對此花蓮縣長徐榛蔚宣布,明天起登記殘劑改採線上網路預約,要民眾別再排隊,平息爭議。

一聲令下,為了搶登記疫苗殘劑,花蓮民眾彷彿參加搶頭香,拚命衝刺,還有人跑到跌倒。門一開大家蜂擁而上,搶殘劑的民眾、與打疫苗的長者,上百人全都擠成一團,讓現場民眾忍不住開罵!

排隊民眾說,「我們這7個都排一個晚上了,很危險真的很危險。」

花蓮原先規劃登記殘劑,只開放現場排隊,而且不是先排先贏,要開門後,抵達劃定的號碼位置才算數。為了搶到每天、每一個疫苗注射站6位正取、1位備取的名額,不少民眾前一晚就拿出小板凳、枕頭夜排。更爆出有醫護人員插隊,直接幫家人登記殘劑,引發公憤。

排隊民眾說,「有一位醫護人員他拿走筆,接走筆之後要拿去簽名,我們一開始以為,他可能是要拿去消毒,結果他在紙上簽名,簽名完第三位順位者,他看到之後上去遏止,我們看到了我們也上去遏止。」

花蓮縣長徐榛蔚說,「榛蔚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心疼,因為一個晚上在那裡這麼的炎熱,所以我們會開始改採網路的預約方式,所以請我們所有的鄉親,不要再到接種站來排隊。」

花蓮縣議員(無)楊華美說,「很像百貨公司要搶開門禮的狀況,6月25日花蓮縣府的記者會結束大概三點半,其實我就立刻跟朱局長朱家祥局長來聯繫,因為這樣子來排隊,我們都可以去想像的到,就是他的亂象肯定是會非常多的。」

登記殘劑亂象一籮筐,花蓮縣長徐榛蔚這才趕緊出面,宣布改為線上預約。

花蓮縣議員說,早就提醒縣府不能用現場登記,否則一定會出問題,但縣府卻還是一意孤行,果然登記第一天就一團亂,縣府難辭其咎,真的該好好檢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