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搶殘劑 連勝文轟因人禍導致「疫苗難民」

繼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砲轟「疫苗乞丐」,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也在臉書發文,痛批台灣人淪落到蜂擁而上爭取殘劑,因為人禍淪為「疫苗難民」。但醫師指出,不管AZ還是莫德納,都可能留下殘劑,如何好好利用、安排預約才是重點。議員也反嗆連勝文,父親已經特權施打,是最沒資格批評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不是先排先贏!花蓮開放排隊等殘劑 民眾漏夜排 百米衝刺

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臉書發文,用「大量難民一擁而上爭搶糧食」,比喻台灣如今包含自己在內的上千萬人,為了早日注射疫苗,淪落到蜂擁而上爭取殘劑。痛批台灣稱自己為「疫苗乞丐」,不如說是因為人禍淪為「疫苗難民」。

民進黨議員痛批連勝文,最沒資格批評。醫師也指出,施打有殘劑是正常現象,重點在於如何預約。

民眾搶殘劑 連勝文轟因人禍導致「疫苗難民」

但不只「難民說」,連勝文還批評,因為疫苗極度短缺,台灣人根本沒的選,即便AZ有各種可能的副作用,一旦有殘劑,大家還是搶破頭。但名嘴指出,如今台灣有AZ和莫德納2種疫苗,若8月加上國產的高端和聯亞,就有4種,又傳出Novavax表示,台灣已選擇透過COVAX取得疫苗,將來民眾的選擇只會越來越多。

疫苗不斷分批到貨,各縣市也力拚施打進度,酸言酸語只怕無助防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曹雅雯線上演唱會挺醫護 高歌「抱一個」喊你不孤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