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2微解封? 陳時中曝關鍵條件

疫情拉警報,台北市政府7月1日起針對環南、畜產、漁產等市場人員進行PCR檢驗,沒想到單一個環南市場就爆41人確診,但國人夢想7月12日微降級恐怕要化成泡影!陳時中也回應,還是要看民眾配合,做到的百分比越高,能開放的可能性越高。

更多新聞: 柯市府搶先微解封藏隱憂 醫師批:多聽公衛專家意見

北市寧夏夜市率先「微解封」復業,許多攤商開心擺攤,消費人潮也漸回籠。台灣連續9天,確診數只有2位數,不少人看好712有機會「微解封」。但現在爆出環南市場疫情火燒屁股,這下7月12日「微解封」還有望嗎?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疫情已經稍微都降下來,牽扯到的縣市也相對越來越少,這都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向,好的方向裡面,未來712有作為的話,第一個除了疫情之外,就是全民的警戒心。」

7/12微解封? 陳時中曝關鍵條件

指揮官陳時中列出「微解封」2大條件,包括傳播鏈控制住,和全民的警戒心。首當其衝的台北市,市場群聚能不能守住?更是備受關注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2021.07.02)說,「過去都以為醫院是感染最重要的途徑,結果發現醫院才30%,反而跟市場相關的更多,跟教科書上寫得不一樣,我們都沒有想到說,怎麼反而批發市場是我們感染最重要的一個,確實可以找出感染源的市場是最多。」

7/12微解封? 陳時中曝關鍵條件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「之前我已經提醒非常多次,傳統市場就是很重要的防疫動線,我們不能讓市場變成一個破口,我想其實這根本不需要教科書,教科書上沒有寫的東西太多了,如果是照著教科書在防疫,或者照教科書在治理城市,這樣很不專業。」

基隆市長林右昌撿到槍,跳出來狂酸柯文哲,防疫也成了各縣市首長較勁的重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挨批接種站做選民服務 黃肇輝:現場人多才幫忙